国内首个共享汽车自动驾驶商业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17:4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景开)5月24日上午,位于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盼达用车&百度自动驾驶示范园正式启动,这是国内首个实现“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标志着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率先在两江新区落地。

1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盼达用车&百度自动驾驶示范园项目对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对老百姓的便利出行都具有重大意义。两江新区是中国汽车制造产业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力帆、盼达、百度合作的这一项目,将为两江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汽车的升级换代探索出新路径,创造出新经验。

2

据了解,目前“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内共有6辆盼达共享汽车搭载了车来找你自动驾驶技术,实现了自主泊车、低速自动驾驶能力,包括红绿灯识别、行人避让等。即日起在示范园区内通过盼达用车APP即可召唤到盼达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实现在共享汽车领域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转变,分时租赁项目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得以解决。

盼达共享汽车全车共有6个摄像头,分别位于车辆前方的挡风玻璃和前车牌处、左右两侧、后车牌及车内。同时全车共拥有12个超声波雷达,正是由摄像头和超声波组成的“safety-check”系统让车辆拥有了“三头六臂”,实现了“车来找你”。

3

据盼达用车CEO高钰介绍,“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落地的自动驾驶车辆实现了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自动充电等功能,该技术规模化应用将解决现行环境下用户找车存在最后一公里的运营痛点,实现“车找人”,不仅能够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可在线下运维、能源补给等方面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2017年11月,百度和盼达用车正式开启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领域的合作。5月24日,“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宣布正式落地启动。双方基于今年1月在硅谷展示的盼达自动驾驶车辆版本,历经短短3个月的联合研发进一步升级迭代了该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本次盼达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也是自动驾驶共享汽车首次面向公众的试运营。

“盼达将以开放态度欢迎各主机厂、技术平台等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不断迭代完善自动驾驶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谈到今后自动驾驶的发展规划,高钰透露,预计年底盼达用车将进一步投放近百台规模的自动驾驶共享车队,并跟随政策法规的步伐,进一步开放包含更多功能、覆盖更大范围、面向更多人群的基于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经济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时代。

作为内陆开放高地,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近年来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已呈蓬勃之势,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快,智能化日渐成为产业升级的新动能。

以盼达为代表。目前,依托良好的产业、人才、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发展优势,两江新区正在数字经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使其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依托已建成的重庆最大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新区下一步将全面升级打造“智慧两江”,形成全市大数据智能化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主力军、展示窗口及高技术人才与数字经济企业聚集高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