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蒲城:以销定产破解农产品“上行”难困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17:0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记者从近日在陕西省蒲城县举办的“2018蒲城西甜瓜产销对接会”上获悉,蒲城县积极搭建农产品与商超对接桥梁,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农业品牌化发展。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品牌农产品产销联合体执行理事长李志起表示,农产品“上行”难引发滞销痛点。把市场和产地的力量结合起来,让产业扶贫找到落脚点。“抓”市场的目的就是为了倒逼生产体系的顺利展开。如果在丰收前就拿到市场订单,就没有滞销的压力。

而记者了解到,部分农村经营主体也重视市场的导向作用。

“我们选取一些较新的品种在实验田进行种植,经电商品鉴确定符合市场需求后,才会进行大面积种植。”“我们种植前首先考虑的是不同品种在当地的最佳状态是什么,能不能对接市场需求。”受访的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以市场为导向,抓品牌建设,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据蒲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介绍,2018年蒲城县全县西甜瓜种植面积17万亩,预计总产量50万吨以上。为确保品质,蒲城县加强环境治理,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试行建立西甜瓜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并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渭南综合试验站为技术支撑,打造多个全新技术试点。

蒲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飞说,应当秉承“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提升品质,打响品牌”的指导思想,为蒲城西甜瓜产业发展搭建更完善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