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益等9家平台被指定为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08:34分类:社会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罗争光)民政部24日发布公告,美团公益、滴滴公益等9家平台经过遴选和公示,被民政部指定为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按照“统筹规划、循序渐进,公开透明、自愿申请,依法依规、优中选优”原则,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工作。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并经社会公示,指定了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这9家平台包括美团公益、滴滴公益、善源公益、融e购公益、水滴公益、苏宁公益、帮帮公益、易宝公益和中国社会扶贫网。这些平台的运营主体包括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

民政部要求这些平台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认真执行相关法规及互联网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技术升级改造,在显著位置作出相应公开承诺,为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提供公平、公正的信息服务,严格区分慈善募捐信息发布和其他信息服务,自觉接受后续动态管理、行业自律管理和社会监督。

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2016年,民政部指定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淘宝公益、新浪微公益、中国慈善信息平台、新华公益服务平台等13家平台为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