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应用数字地图为税管装上“鹰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09: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蒙)广东省珠海市地税局24日披露,依托其开发的“以地控税 以税节地”综合税源管理平台,珠海在协税护税以及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取得新成效。

据珠海市地税局局长严贵杨介绍,该平台运用了地理信息技术以构建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新型税源管理业务模式,据此,珠海每宗土地的位置、边界、形状以及权利人名称、面积、应纳税额等信息清楚显示,初步实现了“以地控税”的目的。

现在,通过在线比对、疑点筛选、风险应对等一整套处理流程,税管员可更便捷、准确地掌握辖区实际土地税源总量、分布、征纳情况,实现静态土地与动态税收双向监控。截至4月30日,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仅半年,已核查了3855个数据疑点,查补应税土地面积95.99万平方米,查补纯地方税款及滞纳金逾亿元。体现了“比对智能化、管理精准化、流程规范化、核查多样化、税源立体化、分析全面化”六大应用特色,有效堵塞税收征管漏洞。

“该平台可多维展现企业享受各类财政补贴及税收产出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得出企业的补贴系数、效益系数等指标,甚至连劳动就业、GDP贡献都一清二楚,从而构筑'以地为基、全程跟踪、分类监管、一体管理’的土地税收综合治理体系。”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颉说。

目前,该平台将深度开发对珠海市重点产业园区的经济分析功能,便于地方政府直观了解园区的地理分布情况,可使园区的企业数量、税收收入、就业人数、园区产值等数据一目了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