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与珠三角经济合作深入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0:0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罗捷)5月24日,辽宁省政府在深圳举办了“辽宁—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辽宁省商务厅发布信息显示,会上成功签约63个项目,投资额651亿元人民币

“辽宁—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旨在通过项目推介、企业交流、“点对点”洽谈等方式,促进以深圳为重点的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参与辽宁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家800余人和来自辽宁省14个市政府及沈抚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部门、企业界200余人参会。此次签约项目有康养旅游小镇项目、总部经济和智慧教育小镇项目、智慧医养中心项目、现代化设施农业项目等等。

“近年来,珠三角地区在房地产、服务业、金融业等方面的投资占辽宁的第三产业投资的70%以上。”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说,辽宁的工业体系较为完整,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深圳在先进制造、科技研发、节能环保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深圳已成为辽宁利用内资的重要来源地,2017年,辽宁利用国内资金3447.7亿元,其中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占全省资金总额的15.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