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新创办生物企业超30万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23:0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记者从25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获悉,过去一年,生物领域创新创业热情高涨,新创办的企业超过30万家,国家影响力大幅提升,目前已经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生物平台。

2017年以来,超过40家生物医药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一季度,新发生的投资案例超过150起,投资规模接近200亿元,同比增长150%。

此外,我国生物企业2017年的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在基因诊疗、精准医学、智慧医疗等领域,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超过10%,新药生产量大幅增长,累计超过15万件。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光谷等生物创新城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升级。

据介绍,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支持下,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国家级学会、协会联合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所在省政府共同主办,在国内生物产业领域规模大、层次高。从2018年起,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会址永久落户武汉和广州,由两地轮流举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