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区域股权市场挂牌首个中医药板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7日10: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来自湖北省蕲春县的22家中医药企业26日集体登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组成湖北区域股权市场首个中医药板块。至此,湖北区域股权市场的挂牌交易企业达到4339家。

艾草是中医临床常用的草药,有着多重功效,此次挂牌的22家企业涵盖了蕲春艾草产业的种植、加工、研发和商贸等各个环节。

目前,蕲春的艾草种植面积达16万亩,涉艾企业1135家,拥有准、械、消、妆字号15个、专利产品145个,形成了从种植、收储、加工、研发、培训、物流、养生服务等全产业链,从业人员7万余人,年产值30余亿元,占全国艾草市场的半壁江山,远销欧美、东南亚。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目前中心挂牌交易企业4339家,累计成交86.80亿股,成交总金额181.33亿元,共为365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1941笔,实现融资总金额788.45亿元,在规范培育中小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位居全国前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