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食用菌大会在福建古田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7日12:1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经济分析师姚志强)5月26日,首届中国食用菌大会在“中国食用菌之都”福建古田开幕。大会围绕食用菌产业如何扩大有效需求、提升区域品牌价值、实现精深加工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在会上表示,中国的食用菌产业处于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无论是产业结构调整还是在“一带一路”中实现食用菌走出去,相信古田有能力将具有古田特色的食用菌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真正发挥古田在中国菌业老大哥作用。

与会专家纷纷认为,食用菌从“小蘑菇”逐步发展成为“大产业”,已经成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古田县县委书记钟昌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机制,突出技术和成果转化,实现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共创互利互赢的新篇章。

据介绍,作为我国食用菌生产大县,古田县近年来确立了“基地化、工厂化、品牌化、科技兴菌”发展食用菌的主线,科研、标准化、营销齐头并进,实现从食用菌大县向食用菌强县的转变。2017年,古田县食用菌产量突破80万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在全国食用菌主产县中独占鳌头。

首届中国食用菌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福建省食用菌学会主办,7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食用菌业专家、学者、食用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与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