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打造大湄公河次区域橡胶产业服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7日16: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静)记者27日从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了解到,云南将打造大湄公河次区域橡胶产业服务平台,解决橡胶产业存在的“乱、散、弱”等问题,进而提升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橡胶产业的竞争力。

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总经理王佐介绍,大湄公河次区域橡胶产业服务平台将在越南、老挝、缅甸三国合作建立交易平台分厅,邻国可共享成熟的原料交易和原料供应链以及产品交易模式。

据介绍,橡胶产业上游的胶农长期面临市场信息不对称,土地投入产出比太低。与此同时,橡胶行业还面临市场现货交易信息难获取、货物安全和质量难保证、货款收付难保证等问题。

近年来,全球天然橡胶年产量和消耗量持续微增。据国际橡胶研究组织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天然橡胶年产量1327万吨,同比增6.8%,消耗量1303万吨,同比增3.5%。

此前,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已创建了“电子商务+供应链服务+物流服务”橡胶流通模式,实现了上下游支付、上下游融资、上下游购销原料和货物相结合的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1992年亚洲开发银行发起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该合作机制旨在加强次区域国家的经济联系,促进次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