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晋:贵阳正在打造中国数谷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华丝路网2018年05月27日17:58分类:区域经济

27日上午举行的“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云服务布局”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这是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主题论坛之一。贵阳市政协副主席、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在论坛上表示,贵阳市正在打造中国数谷,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发表讲话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发表讲话

杨明晋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席卷全球,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正成为新时代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他表示,贵阳国家高新区作为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区、示范区、引领区和中国数谷之“心”,始终坚定不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大力开展国际合作,高位对接全球资源,引进了英特尔、戴尔、华为、腾讯、阿里巴巴、NAT等一批全球大数据指明企业,引进了美国伯克利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等一批全球知名大学和研发机构,搭建了英特尔人工智能平台、华为软件开发云、戴尔优特云、贵州工业云等一批云平台。建成了高新区云计算中心,聚集了一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服务器规模达到了30万台。

杨明晋说,贵阳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云集高新、开放、共享的发展态势。现在国家工商总局数据中心已经放到了贵阳云计算中心,国家公安部正在把公安部的数据中心放到贵阳云计算中心,苹果的数据中心也来到了贵阳,“云上贵州”就是和苹果的数据中心相连接的。

杨明晋还表示,去年数博会,贵阳高新区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联通贵州分公司、中电智云共同实施了丝路贵阳计划,打造了新华丝路云数据中心,发布了新华丝路云服务,引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科技、人才、技术、数据等高端要素,向贵阳国家高新区聚集。今天中电智云推出了基于新华丝路云首个应用平台——全球路演云平台,通过新华丝路网和云视频直播交互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商业发布、推广、对接和异地交流互动等服务。这将成为贵阳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

本次论坛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电智云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新华社驻北美总分社记者王乃水、新华社派驻澳大利亚悉尼分社记者王文迪通过“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的实时连线功能参与这次论坛,与现场进行了互动。(记者李晓纬 李昊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