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大省河南拉开麦收序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4: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了解到,目前河南省小麦开始大面积收割,截至27日17时,河南全省已收获小麦146万亩,投入收割机1.8万台,正式拉开了麦收序幕。

据介绍,由于河南省南部地区降水偏多,加之2017年秋季麦播偏晚,今年小麦收获开始时间较常年推迟3-5天。“三夏”期间,河南省预计投入联合收割机总量在18万台以上,播种机械接近100万台,将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玉米机播率保持在90%以上。

为组织好今年的小麦机收会战,河南省农机局与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制了8万余张《作业证》免费发放给机手,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商定了“三夏”农机用油保供措施,向跨区机收作业队和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等免费发送气象及机收信息。目前,麦收区农机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已投入运行,公安部门加强对麦收重点区域的警力部署和巡查力度,并为批量转移的收割机提供护送服务。

河南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应对“三夏”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农机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强化麦收信息通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引导收割机合理流动,同时对雨后抢收机械做好统筹安排,合理分配作业区域,确保麦收工作有序进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