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改造电网为红色旅游发展添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6:5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连日来,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浙江省温岭市坞根镇的红色旅游项目大坪洋红色拓展基地正在加紧建设,这个以红十三军二师革命教育为主题的特色项目,将于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旅游产业及其附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支撑,国网浙江温岭市供电有限公司作为区域供电企业,凭借坚强电网和优质服务,不断助力着当地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谋划红色旅游区内的电网改造建设。

去年以来,温岭市坞根镇打造了一条近10公里长的红色文旅线路。为发展老区红色旅游,国网浙江温岭市供电有限公司进行精细化电网改造,自去年5月以来,供电职工加班加点开展电力设施建设,改善街头村、西山下村、坑潘村、洋呈村、下呈村、下坞根村的村容村貌,陆续对这几个村低压线路进行“上改下”,共新敷设电缆7.65公里,安装电缆分支箱45只,拆除水泥电杆97支,拆除架空线4.85公里。此外,还对镇内各条交通主干线进行LED路灯改造,共更换LED路灯483盏,大大提升了坞根镇的形象面貌和供电质量。

供电部门还开展红色景点供电定期专项服务工作,每到重要假日节点、旅游旺季对红色景区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景区安全、可靠供电。同时主动向用电客户与游客广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力争在用电体验上为百姓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如今,行走在坞根镇的游步道上,一条条美丽整洁的路灯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银色的光芒,随着当地电网网架的日益增强,供电保障质量不断提升,电力为坞根镇红色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为当地经济发展、百姓增收添加了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