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奠基 BMW iX3概念车将实现量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7:1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28日在沈阳正式破土动工,这是继去年10月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投产后,华晨宝马在推动新能源战略本土化发展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沈阳不仅是宝马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更是宝马创新和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不仅能加强我们在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车方面的生产,也将使宝马在研发能力这一领域实现重要提升。”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说。

据介绍,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涵盖完善的工艺流程,包括模组、电池包的组装、物流及质量管理。楼体建设将于2019年3月完工,同年年末投入使用,并计划在2020年启动生产。此前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iX3概念车将在沈阳工厂实现量产,该款车型的动力电池将在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完成生产。

据悉,宝马还从品牌和产品、创新科技、充电网络、研发能力、电动出行服务和电池技术六大方面,积极推进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设。到2018年底,宝马将在中国提供超过8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超过100个城市,为宝马的电动车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