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威特刘蕊:降低运营费用是清洁供暖行业可持续发展核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7:3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晓兰)近日,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蕊在中国供热展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中国清洁供暖行业的核心问题是降低运营费用,只有把清洁能源供暖成本降到与燃煤供暖成本相当甚至更低,才能使清洁供暖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30092003

奇威特销售总监刘蕊(左)在中国供热展期间接受记者专访

据了解,供暖企业改用清洁能源之后,运行成本骤升,但供暖作为民生工程,价格受到管制,企业依赖政府的补贴才能生存。刘蕊表示,唯有在高新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才能解决当前的困境。“谁可以把清洁能源取暖的成本降到跟烧煤差不多,谁就能赢得市场。”刘蕊说。

刘蕊向记者介绍了奇威特在本次供热展亮相的核心产品——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机组。据介绍,该设备具有投资低、运行费用低、排放低、对抗投资风险能力高、对抗入住率不稳定能力高的技术特点;采用天然气作为驱动能源,在零下35度低环温下也能稳定吸收免费的空气能,达到传统燃气锅炉1.8倍的高效制热功能。

刘蕊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北京为例,用燃气锅炉供暖,一个冬天每平方米耗气量大概为9-11立方米;如果用这款燃气热泵,耗气量可以降到4立方米,降低了一半以上。

记者在奇威特的展位还看到一款中高温槽式聚焦型太阳能集热器。据介绍,槽式集热器主要用于西藏供暖、工业用的太阳能蒸汽锅炉和导热油锅炉,其使用的太阳能采集装置具有光热综合转换效率高、自动追日、自动清洗等特点。

2018中国供热展于5月22日-24日在北京举办,展览汇聚了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的1300余家优质暖通品牌,覆盖暖通行业各大类别的创新产品及技术,涵盖民用、商用及工业用等多个领域,并特别增设了“煤改清洁能源”产品主题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