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是首都金融业发展最突出优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9日15:4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5月29日,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全体大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上午在致辞中表示,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是首都金融业发展最突出的优势,将依托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持续推进中关村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强化金融街与三城一区的融合互动。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致辞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致辞

陈吉宁说,当前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已成为金融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这几年全球有两个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迅速,一个是纽约,一个是伦敦。纽约和东伦敦科技城异军突起,背后都离不开金融的强大支撑和带动。

他介绍,北京市将着力在金融街与中关村交汇处打造金融与专业服务、科技创新的示范区,充分利用金融街的金融优势和中关村的技术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促进金融安全。为建设国家科技金融与专业服务探索更多的经验。

在当天下午的会议上,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与西城区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举行了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授牌仪式。

陈吉宁还表示,北京经过多年发展,全市已经形成金融街、CBD等多个金融功能区,下一步将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根据首都金融业发展的需要,统筹全市金融业发展的布局。

此外,他还表示,北京将对标国际一流,尽快出台改善营商环境的三年行动计划,为金融业开放营造更加公开、透明和法治化的发展环境。将持续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把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与“一行两会”对接,从强化“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要求出发,争取更多的金融业开放措施在北京率先落地。

金融街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六届,历届论坛汇集众智,研讨发展,为我国金融改革创新献良策。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支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