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将加大津冀区域产业集群投资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燕燕)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欧阳兵29日在以“美好京津冀”为主题的2018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发布会上宣布,在保持对北京市场原有投资开发力度的同时,加速布局天津、河北市场,加大对津冀区域多种产业集群的投资力度。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绿地未来将加码京津冀地区,在擅长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基础上,更多地发挥产业基金设立、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商业运营、产业导入等多元化资源统筹协同优势,加速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塑造新时期房地产企业创新发展范式。

事实上,绿地早已不是单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15年,绿地就已宣布了重大转型方向“1+3”战略,既持续做强房地产主业,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个重点领域。2017年,又将科创、康养两个新兴产业加入到集团的产业集群之中,意味着绿地在全产业链布局与传统房地产开发之间的互联互促功能进一步加强,产城融合发展占得先机。为了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区域产业创新,绿地于2017年6月通过整合旗下房地产事业部、综合产业集团、社会战略合作商等资源,成立了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

绿地集团的综合开发优势在本次发布会上公布的承德双滦科技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上可见一斑。根据方案,绿地将依托自身与多家知名高校共建的合作平台,引入以数字科技创作、电子信息科技、智能装备研发为三大主题的科技产业相关企业,同时建设集观光鉴赏、科技体验、产品购买、娱乐游玩为一体的科技综合体验区和集特色建筑、购物、餐饮等为一体的都市文化休闲区。在该项目3250亩可建设面积当中,至少四成用于产业布局,按照承德市科技产业引擎、京津冀科技产业高地和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区的目标进行建设。

正如集团相关负责人所言,作为行业领先企业,绿地肩负着引领行业创新的责任,转型升级永远是常态。在绿地进入京津冀地区的又一个十年,企业发展将更多地走综合开发的道路,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