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7宗土地成功出让 科技型产业成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6: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子儒)记者从长春新区了解到,29日,长春新区成功出让7宗土地,其中5宗由科技型产业摘得。此次土地出让为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体现了长春新区整体营商环境的改善和投资者信心的不断提升。 

据了解,长春新区出让的5宗工业用地均由科技型企业摘得。这些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精密加工、大数据、智慧医疗等行业。此次出让的5宗地块位置相对集中,是北湖科技开发区发展光电产业及装备制造产业主要区域,即将建设的项目多为细分行业龙头。 

其中,吉林省恒天电气有限公司将建设智能化配电装备、新型应急电源(EPS)项目;长春市宝成伟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将建设年产310万台(套)汽车零部件及工具智能大管家项目;吉林省富程科技有限公司将建设涉密软、硬件研发及生产项目;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建设教育数据云平台及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项目;吉林省华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建设先进医疗器械项目。 

其他两宗土地分别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长春高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摘得,主要为北湖区域开发配套商住以及供行走机械城的商业配套。 

2018年,长春新区计划开工项目406个,春季“招商会战”中总计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达529.96亿元。随着项目的先后落地,长春新区将集聚一批产业链完整、集聚度高、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