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冀今年底或明年初发放虚拟银行牌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20:5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30日发布了《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此修订公布于市场咨询完成且所有回应者都支持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之后。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推动虚拟银行发展已经得到广泛支持,金管局希望根据修订指引内的原则,在今年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向虚拟银行发放牌照。

金管局在今年第一季度就《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草稿进行了市场咨询,咨询面向香港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消费者委员会、商会、金融科技业的业界组织、科技公司及专业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陈景宏谈到,所有回应者都支持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大部分回应者认同虚拟银行应遵守适用于传统银行的同一套监管规定。

陈德霖表示,很高兴推动虚拟银行发展在市场咨询期间得到广泛支持,金管局希望在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发放虚拟银行牌照。

自金管局去年9月宣布鼓励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以来,向金管局查询及表示有意在香港经营虚拟银行的公司已经超过50家。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在审批发牌申请时,金管局会优先处理具备以下条件的申请人:具备经营虚拟银行的足够财务、科技及其他相关资源;业务计划可信和可行,能提供新客户体验,并有助于促进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发展;已经建立或有能力建立合适的资讯科技平台支持其业务计划;获发牌后能较早开始营运。

阮国恒提醒:“如果有意愿的公司不能在2018年8月31日或以前向金管局递交接近完备的申请,很可能不会被纳入首批处理的申请之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