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督促企业清理回收共享电动自行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09: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文坤)记者从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6月起,该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从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使用、维修、停放、充电、管理等全过程入手,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集中整治过程中,湖北还将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清理回收共享电动自行车。

根据湖北发布的《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此次综合治理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底,重点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行为,规范维修改装行为,严格查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加强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

与公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是,湖北此次综合治理将严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对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违反电气安全管理行为,且屡教不改的,一律录入全省信用信息平台。

此外,面对此前大热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方案明确提出,湖北将严格落实国家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政策,并将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清理回收共享电动自行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