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沅资产发行天瑞旅游精准扶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15:0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原)由鑫沅资产作为计划管理人的天瑞旅游精准扶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获深圳交易所审议通过。

据鑫沅资产介绍,该产品将由中山证券进行销售推广,浙商银行郑州分行作为托管银行,本金总规模为9.71亿元,其中优先级发行规模为9.21亿元,分为天瑞旅游01-天瑞旅游07共7个品种,该7个品种均被联合信用评级给予AA+的信用评级,次级发行规模为0.50亿元,由天瑞旅游全部认购。

该计划底层资产为天瑞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的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佛泉寺景区和六羊山景区的门票收入应收账款。 天瑞旅游是天瑞集团的旅游子公司,天瑞集团位列河南省民营企业百强第4位,获得AA主体长期信用评级,具有较强的担保实力。

佛泉寺景区是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尧山—中原大佛景区”的子景区,该景区有一整套的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包括互联网产业、体育健身、医疗保健在内的温泉小镇开发以及尧山景区升级改造等内容的“尧山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在2017年获得IDG资本签约投资。据两景区历史游客数量及门票收入测算,景区人流量较旺,现金流比较充足,有足够的还款能力。

据鑫沅资产ABS部门总经理卢林介绍,为满足该计划的增信要求,产品设计时安排了优先/次级结构化分层、现金流超额覆盖、差额支付承诺、保证人担保、流动性支持、应收账款质押担保等增信措施。“计划进行了优先/次级分层,次级能够为优先级提供5.15%的信用支持。次级将全部由天瑞旅游认购,同时天瑞旅游还为计划提供了差额支付承诺,从而将风险降到最低。”卢林说。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发展迅速,但金融行业助力旅游板块的发展却较为有限,较之其他行业,由于存在着季节波动性明显、无形资产占比较大、投资回收期长、盈利能力弱等行业特点,银行信贷等传统融资方式无法满足旅游企业的融资需求,这极大制约了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凸显。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丰富了旅游企业公开市场融资新模式,融资效率高,且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盘活旅游行业资产,满足自身发展的融资需求,以支持旅游企业自身中长期的战略发展。深交所对该项目也予以了极大的支持,多次提供建设性项目优化建议,使整项计划更为完善。

鑫沅资产表示,天瑞旅游所经营佛泉寺景区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赵村乡,是河南省的贫困县、贫困乡,在天瑞旅游的带动下,赵村乡2016年实现脱贫223户889人。相信随着该项目的推进,会拉动更多周边就业,带领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