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发挥全产业链覆盖优势助力广西田东县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19:2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邱俊、王岩波、李军杰)碧桂园田东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指挥部揭牌暨技能培训精准扶贫启动仪式3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举行。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百色市副市长古俊彦、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朱剑敏、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谢伟洲为“碧桂园田东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指挥部”揭牌,标志着碧桂园对田东县的结对帮扶行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此前,碧桂园集团召开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与全国8省区13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田东县是在广西自治区的唯一选点。

2

图为碧桂园田东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指挥部揭牌仪式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工商联宣教部部长蓝家珍对碧桂园集团为广西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还特别提到,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不久前在深圳会见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时,对碧桂园在广西深入开展投资与扶贫工作表示赞赏。

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筑梦公司总经理孙军表示,二十多年来,碧桂园始终是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如今又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作为主业之一,成为乡村振兴的深度参与者和精准脱贫的践行者。下一步将因地制宜,充分发掘田东县“中国芒果之乡”的优势,结合碧桂园全产业链覆盖的产业资源优势,在自治区、市、县政府的支持下,帮助田东县探索出一条“可造血、可持续”的脱贫奔小康之路。

谢伟洲表示,将按照政府和集团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开始,碧桂园在百色市田阳县实施了苗木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共销售苗木48批次,获利80万元,21户贫困户户均增收超过18000元。实施技能培训精准扶贫,已开班73期132个班次,共有6756名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已有4955人拿到职业资格证书,3468人实现了推荐就业。从2015年起开展的“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教育扶贫行动,至今累计举办近30场,对优秀贫困学子和山区学校进行一对一捐助、援建教育基础设施,累计捐款超400万元。

田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韦生表示,田东与碧桂园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全面开展技能培训精准扶贫项目,将面向全县有劳动能力、有强烈脱贫意愿、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以带动就业为目标,以智力帮扶为载体,以技能提升为导向,帮助农村劳动力通过技能培训稳定脱贫,持续致富。

1

图为碧桂园田东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指挥部揭牌活动现场

未来,碧桂园计划通过在贫困地区建设绿色建筑产业基地与培训基地,推动贫困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型,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贫困区域税收和增加就业岗位,提高贫困农民的收入和生活保障,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此前在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上表示,参与脱贫攻坚并从中发挥作用是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碧桂园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投身脱贫攻坚,走出了一条具有碧桂园特色的民企履行社会责任之路。

3

图为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朱剑敏、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谢伟洲在田东县扶贫点实地调研

据了解,今年起,碧桂园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计划采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目前,通过集团内部竞岗和外部招聘的首批扶贫人员,已经实现全脱产驻村扶贫。接下来,碧桂园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团党委统一指挥,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结合现代农业,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