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重庆)与渝甬班列实现有机连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3日09: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市物流办获悉,连接重庆与宁波的渝甬铁海联运班列已实现隔天班列常态化开行,截至5月底已累计开行43班;渝甬班列通过与中欧班列(重庆)的有机连接,成为以铁铁联运方式向东连接出海口、向西直抵欧洲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据悉,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重庆)的开行量稳步增加,全年开行量预计将达到1000列。来自欧洲的货物经中欧班列(重庆)抵达重庆后,可就地搭乘渝甬班列前往宁波并可经舟山港出海;宁波及周边地区的货物可经渝甬班列集散至重庆后再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往欧洲,由此形成了一条贯穿我国东西两端的铁铁联运国际物流大通道。

据重庆市物流办介绍,目前渝甬班列主要货源为汽摩配件、装备产品、玻璃纤维等,通过与中欧班列(重庆)的有机连接,货物可顺畅流向德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国家,以及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