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展智能制造要加强关键技术装备创新突破

中国证券网2018年06月05日09:59分类:产业经济

记者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带队赴江苏苏州调研智能制造,重点围绕龙头企业智能制造深入推进、区域智能制造深入发展等,考察了万丰奥特、胜利精密、亨通集团、明志科技4家企业,详细听取了地方和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经验和模式的介绍。

辛国斌指出,发展智能制造,要注重培育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关键技术装备、工业软件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创新突破。我们要正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强化产学研用各主体间的协同创新,形成合力,构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持续健康发展。

辛国斌表示,智能制造工作开展3年来,试点示范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一批具有行业特色的先进系统解决方案,要在此基础上尽快形成标准并加以推广应用。同时,要总结提炼地方和行业组织推进智能制造的优秀做法,通过交流合作,推进更多的区域和行业实现智能转型升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