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发布西藏、宁夏英文版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新华丝路网2018年06月05日15:14分类:区域经济

图为英文版《2017西藏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封面

图为英文版《2017西藏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封面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一带一路”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4日在京发布西藏、宁夏两个西部自治区的英文版2017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西藏自治区是我国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同时,西藏地处高原,气候条件恶劣,交通不便,生产成本高,长期对当地经济发展形成阻碍。《2017西藏营商环境评估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西藏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格局中,面向南亚开放的区位优势得到凸显,给西藏经济发展提供了诸多机遇。

报告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西藏基础设施建设、农牧、清洁可再生能源、旅游、文化、天然饮用水及绿色食品、藏医药和民族手工等产业。

图为英文版《2017宁夏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封面

图为英文版《2017宁夏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封面

同时发布的《2017宁夏营商环境评估报告》显示,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对外开放试验区、全国首个以整区域为单位的试验区,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高地、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重要的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产业集聚区以及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

数据显示,201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家,实际利用外资3.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2.78%。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宁夏的外资并购、增资扩股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扩大,外资涉及领域由传统加工制造领域逐步扩展到服务业相关领域,如燃气站建设、食品保健等。

报告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宁夏的绿色农业、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旅游,电子商务等行业。

新华丝路按年度陆续发布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营商环境系列报告。报告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借鉴国际通行指标,从产业与融资环境分析、投资要素成本解析、外商投资政策解读、投资建议与风险评估等维度,对各省(区、市)的营商环境进行全方位、多层次解析,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中国地方营商环境最新动态,吸引更多外资“走进来”。(记者赵丹亮)

报告全文地址:

http://en.silkroad.news.cn/app/system/en/province

订购电话:010-63077787,010-63077732

邮箱地址:silkroadweekly@xinhua.or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