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 主要宏观指标向好

中国证券网2018年06月06日09:27分类:宏观经济

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起陆续公布。多数分析机构认为,5月工业生产强劲,工业增加值数据有望继续改善,PPI同比涨幅或继续扩大,消费平稳增长的态势将延续。

据上证报6日消息,自本周起,包括进出口、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在内的5月份主要宏观数据将陆续出炉。上证报记者梳理多家券商研报预测数据发现,5月份PPI、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有望继续改善。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六公布5月PPI、CPI数据。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指出,4月PPI反弹回升,5月可能继续上升,并且幅度可能加大。从5月已公布的周频生产资料价格走势看,能源类、有色金属、橡胶产品价格上涨较明显,预计5月PPI同比涨幅或进一步扩大至3.9%。

与PPI走势一致,5月工业生产增速也有望继续反弹。西南证券表示,5月份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旬度钢产量同比增速均较4月份大幅提升,预计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在4 月高增速基础上略有上升。

“在生产强劲的同时,螺纹钢等库存继续下降,显示终端需求有所改善,为短期经济强韧提供支撑。”西南证券宏观固收团队负责人杨业伟说。

今年以来,消费一直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机构普遍认为,5月份消费增速有望较4月份的9.4%进一步加快。

在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看来,中国经济增长从韧性和质量上看将好于市场预期,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消费不断增长、民间投资持续回升。他认为,消费增长仍将延续强劲势头。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也表示,二季度经济开局良好,5月份宏观数据将大幅好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将较4月份大幅回升0.5个百分点至7.5%,外贸稳中向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