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正成为汽车经销商新的盈利增长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6日16:0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市场研究和评级机构J.D.Power(君迪)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显示,中国经销商财务表现不容乐观,但汽车金融业务对经销商利润的贡献率逐年稳步攀升,成为一大亮点,且经销商对汽车金融服务机构的总体满意度也在持续提升。 

据悉,这项研究历年数据显示,金融产品销售利润在经销商盈利中所占的比重已经从2013年的仅5%持续提高到2017年的11%。据受访经销商的反馈,当下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购车比例已近四成(39%)。 

J.D.Power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乔杰指出,“随着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汽车金融服务机构,中国消费者对贷款购车接受度也正日益提高,我们预计经销商未来通过车贷佣金获取的利润仍将持续增长。但与此同时,盘旋在经销商头顶的阴霾远没有散去,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业务等传统板块的盈利贡献持续低迷,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迫在眉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