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工商界人士共话上合组织经贸合作新蓝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7日09:08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之际,中外工商界代表6日齐聚北京,畅谈上合组织发展新机遇,共话经贸合作新蓝图。

约300名来自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多国工商界代表出席了当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就搭建战略对接平台、推动互联互通合作、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等议题展开探讨。

经济合作是上合组织的重要内容之一。参会代表普遍表示,上合组织成立以来,经贸领域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印度实业家委员会主席、太阳集团副董事长凯姆卡表示,上合组织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为印度本国就业和经济提供助力,还促进上合组织整个区域享受更多的和平和发展。

“17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上合组织树立了互利共赢的新兴区域经济合作典范,在贸易、投资和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王开轩说,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促进了各国市场繁荣,也增进了人民福祉。

从2001年的上合6国到2017年的上合8国,上合组织的合力不断增强,各国工商界人士也对扩员后的上合组织给予更多期待。

巴基斯坦艾尔哈比银行有限公司北京首席代表穆罕默德·哈尼夫表示,在巴基斯坦和印度加入后,上合组织更加壮大,成员国人口数量占世界近一半,这对于巴基斯坦和上合组织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扩员将使得上合组织的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主席依克拉莫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将会加强与巴基斯坦、印度工商界的联系与沟通,寻找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

针对未来如何更好地开展经贸合作,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建议,各成员国应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互补性,大力推动区域贸易发展、互联互通建设和产能合作,共同开创上合地区互利合作新局面。

俄罗斯工商会副主席巴达尔科等代表认为,上合组织成员国要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贸易等重要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在科技、文化等新兴领域的合作空间。

作为此次峰会的举办地,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表示,青岛诚挚地欢迎各国友人来青岛做客。青岛将积极探讨和强化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机构的交流与合作,预计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的经贸合作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