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五年投入634亿元扶贫

经济参考报2018年06月07日10:04分类:产业经济

6月5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发布首份扶贫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公司累计投入634亿元用于贫困地区对口帮扶及产业扶贫,共选派204名扶贫挂职干部深入一线,实施扶贫项目180个。仅“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就累计投入381亿元。

报告显示,中国华电全面承担新疆、西藏、青海、云南、甘肃等地区的扶贫开发任务,公司所属单位共承担22个省(市区)各级地方政府安排的扶贫任务等。

5日,中国华电还发布了第11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按照中央化解煤电、煤炭过剩产能的要求,中国华电停建、缓建12个煤电项目,关停淘汰高耗能、高排放煤电机组147万千瓦,今年还将关停14台小火电机组;“十二五”期间每年退出煤炭过剩产能456万吨,提前3年完成煤炭去产能目标。

截至2017年底,中国华电总资产7984亿元,发电装机容量1.46亿千瓦,煤炭产量4466万吨,主营业务收入2006亿元。清洁能源占总装机容量的38.9%。公司海外业务遍布34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在建在运装机272万千瓦。(记者 姜琳 北京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