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8日15: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柯涛)6月8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与北京市科委共同打造的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未来,该中心将依托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科技创新策源地的优势资源,打造服务高校院所高端硬技术和前端原始创新项目落地转化的特色科技园区。

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海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发区域内蕴藏的创新创业潜力,解决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的“最初一公里”问题,更好地发挥中关村科学城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功能。中心将围绕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精准医学、突破性新材料三大前沿领域,对重大科研成果进行超前投资和前移孵化,提前3年左右支持创新团队用市场化机制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跨越。

据了解,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地处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益园”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是基于北京市政府设立北京(海淀)协同创新科技园主旨下,由海淀区政府和北京市科委共同发起建立,专业服务北京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前沿科技项目后续研发、中试以及成果转化的孵化平台。

科技园整体占地面积9.5公顷,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划分为标准写字楼、高挑空厂房、独栋办公三类区域,经过内部改造,可一站式满足前沿科技项目团队对低密度办公及专业研发、超洁净试验空间的需求。

该平台由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负责运营,目前已通过原始创新科创基金、中试熟化专业平台以及公共配套孵化服务的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在智能信息和生物医药领域,聚集了一批包括碳基集成电路、脑成像大数据、肿瘤药物研发、细胞治疗等20多项来自北大、清华和中科院系统顶尖科学家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

下一步,科技园将进一步纳入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建设体系中,围绕核心职能,推动一批适合首都定位的科研成果在京落地转化,有效支撑服务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