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今年中国受评企业信用状况将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8日15:25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受评企业所处的12个行业的信用状况将保持稳定,同时评级趋势也基本稳定。

在穆迪最新发表的报告《中国受评非金融企业:2018年信用趋势跟踪》中,2018年信用展望相对其他受评企业更趋稳定的行业包括8个,具体如下:

化工业:虽然原料成本上涨,但GDP的适度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可支持盈利能力,因此信用状况将保持稳定。建筑与工程服务业:得益于境内外基建投资稳定、房地产项目的已签约未完成订单规模较大等因素,该行业的收入增长和利润率将保持稳定。食品与饮料业:在产品升级的驱动下,收入和现金流将温和增长,预计受评企业现金流量增长5%-10%。互联网及科技行业:随着变现进程加速,互联网公司核心收入增长率将保持在25%-40%,信用质量将保持稳定。制造业:基础业务和信用质量将保持稳定,2017年的资本支出和收购将可支持2018的收入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油气行业: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稳定的情况下,利润和现金流将会增加,受评企业可以通过运营现金流和内部流动性来源弥补资本支出的上升。零售业:零售业务趋于稳定,这体现在同店销售额和总销售收入增加中。钢铁与水泥行业:削减产能后供需平衡已有改善,这可缓解钢铁和水泥需求可能下降的影响。

相较之下,以下4个行业的收入和信用前景面临一些挑战。

金属与采矿业:盈利增长将基本持平,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从2017年的高位小幅下降,抵消了产量的增长。汽车制造及汽车服务行业:由于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在2017年底到期,2018年收入增长将会放缓。房地产业:信贷环境收紧将导致销售增长放缓、流动性减弱以及行业整合加速,2018年信用质量的分化将加剧。公用事业:成本转嫁延迟,来自清洁能源的竞争增加,对燃煤发电厂造成挑战。

穆迪副总裁蔡慧表示,各行业的收入增长前景不一,不过总体而言,运营效率改善和供需关系更趋于平衡等因素,将有助于支持行业利润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