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落实税务优惠 涉及企业、个人和债券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8日18: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记者8日从香港特区政府获悉,香港将落实三项税务优惠措施,分别涉及企业开支扣税、个人收入课税和债券利得税豁免。

在香港特区政府2月公布的2018至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了三项税务优惠措施建议,分别为:容许企业购置环保装置的资本开支由目前分五年扣税,改为全部在一年内扣税;容许夫妇各自选择个人收入课税;扩展合资格债务票据计划下债务票据的税务豁免范围。

纳入以上三项建议的《2018年税务(修订)(第5号)条例草案》将在6月13日提交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审议,待立法会通过后,三项税务优惠措施将由2018/19课税年度起实施。 

政府发言人表示,就企业购置可再生能源等装置,此次修订容许其资本开支可由目前分五年扣税改为在一年内扣税,以此鼓励企业购置环保装置。

“个人收入课税属税务宽减措施,或可减轻个别人士的税务负担。”发言人谈到,原本如果已婚人士及其配偶均有应予评税的收入,二人又符合资格申请个人收入课税,夫妇须一同提出申请。为使已婚纳税人的评税安排更具弹性,此次的修订放宽了选择个人收入课税的限制,允许已婚人士各自选择个人收入课税。

发言人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发展,条例草案建议优化合资格债务票据计划,将100%利得税豁免的范围由原来年期不少于七年的债务票据,扩展至所有年期的债务票据;并允许除现在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托管和结算的票据之外,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债务票据也可以享有税务豁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