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国家相关部委将举行首次“一带一路”联席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0日15:1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0日公布,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其他相关部委将在12日于北京举行首次“一带一路”联席会议,讨论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向、年度工作重点及将会推进的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7年12月14日在北京签署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在有关安排下,特区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港澳办及其他相关部委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定期和直接的沟通平台,就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事宜进行协商及研究具体工作重点。 

12日,这一联席会议将在北京首次召开,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以及特区政府发展局、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保险业监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代表会出席联席会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