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5月销售汽车65593辆 同比增长26.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0日16: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吴慧珺)记者近日从奇瑞集团了解到,继4月份销量增幅17.5%之后,奇瑞集团5月份销售汽车65593辆,同比增长26.6%。其中,出口15020辆,同比增长48.6%;新能源销售7444辆,同比增长183%。

新能源销量、海外出口销量是奇瑞“成绩单”两大亮点。新能源车继4月份增长188.63%之后,5月份继续实现183%的迅猛增长。今年前五个月,奇瑞新能源车累计销售25157辆,同比增长达331.2%。奇瑞在国际市场也不断突破,成为一张走出国门的“中国名片”。今年1-5月份,奇瑞出口58928辆,同比增长33%;4月份、5月份的单月出口增速分别为33.01%、48.6%。目前奇瑞的产品已经出口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约140万辆,占中国同期市场的30%。 

今年奇瑞步入产品大年,其产品力的持续提升,有效带动销量稳增。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亚权介绍,目前,北京车展上市的奇瑞瑞虎8订单已破万。下半年,奇瑞全新A级轿车艾瑞泽GX、SUV车型T19,加上后期的奇瑞控股捷途X70、X75,新能源物流车等新产品陆续投向市场,将进一步带动奇瑞集团销量提升。 

除得益于奇瑞的产品力持续提升外,奇瑞的智能化转型也促进了销量的持续增长。今年4月,奇瑞在北京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汽车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与此同时,奇瑞汽车还携手科大讯飞启动了“AI发展基金”,希望结合奇瑞汽车的出行优势和科大讯飞的语音优势,与相关高校的研发优势,积极为合作高校实验成果提供转化实验平台,共同打造AI自动驾驶车辆产业链。 

贾亚权表示,今年以来奇瑞发展企稳向好,昭示着奇瑞多年来的战略转型已进入收获期,2018年,奇瑞销量预计将突破100万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