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从10月起全市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15:5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从今年10月起,天津将在全市开始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11日印发的《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指出,天津将有序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2018年8月31日前开始推广,9月30日实现全市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为了做好普通汽油替代工作,天津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建设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和实施加油站改造。

该方案明确表示,车用乙醇汽油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乙醇汽油配送中心由全市统筹布局,主要依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企业现有油库进行改造,不铺新摊子。

据了解,天津市在营加油站874座,汽油年销量总量约254万吨。按乙醇添加标准测算,每年需燃料乙醇约26万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