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超大型集装箱船“宇宙轮”交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09:0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贾远琨)继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2万箱集装箱船交付后,上海造船工业再次刷新纪录。12日,中远海运“宇宙轮”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南造船”)交付。该船是江南造船为中远海运集团建造的6艘2.1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的首制船,交付后将投入远东至欧洲精品航线营运。

中远海运“宇宙轮”总长400米,船宽58.6米,型深33.5米,最大吃水16米,设计航速22海里/小时,最大载重量19.8万吨,最大载箱量21237标准箱,配备1000个冷藏箱插座。

中远海运“宇宙轮”在大幅度提升船舶装载能力的同时,充分考虑航线揽货种类和配载操作的实际需求,加大配载灵活性,提高冷箱、危险品箱、重箱和高箱的有效装载能力。该船可实现无人机舱的运行状态及对全船各关键部位的实时监控。驾驶室集合了最先进的航行控制系统、全船局域网系统及船岸卫星通讯系统,可确保船舶在全球海域的安全航行和船岸信息交流。智能船舶成为未来船舶的发展趋势,后续系列船还将配备国内自主研发的智能船舶系统。

以“宇宙轮”为开端,江南造船将继续为中远海运集团建造其余5艘2.1万箱船,计划于2019年全部交付。此外,江南造船还将建造4艘2.2万箱双燃料集装箱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