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正式设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15: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12日,中关村管委会与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为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今后双方将加强信息互通与交流,推动双方区域内企业在创新方面的协作,并帮助相关企业进入对方市场。

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正式设立

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正式设立

法国巴黎大区是法国最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也是国际先进的科技创新区域之一,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积累了丰富的科学技术,培植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其区域GDP、科研投资和创新指数均名列欧洲之首,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三大聚集地。

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世界知名技术创新中心和中国最大的科技园区,聚集着众多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和高端科技人才资源,其中更不乏财富500强企业,科技独角兽企业,和众多科技初创企业。2017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2万家,企业总收入突破5万亿元,当年新创办科技型企业近3万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8万件,涌现独角兽企业70家。中关村聚集跨国公司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约300家,境外上市公司近百家,成为了链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

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的设立,将促进中关村与巴黎大区科创企业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交流合作。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双方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培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互访和交流和组织人员考察学习等活动,并且将相互引荐有意愿去对方区域内发展的企业、组织、机构等,并提供相应咨询和协助。“我们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深度融合,发挥中关村和巴黎大区的各自优势,为双方企业的壮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共创共享。”该负责人说。

揭牌仪式过后,相继举办了中法科技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活动中,法国电信、ENGIE、Saint-Gobain、Air liquide等来自法国的企业和face++、翼开科技、清芸科技、推想科技、华腾科技、Sensoro、Datamesh、车萝卜等中方优质科技创新类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及一对一座谈交流,有效实现了全球性的创新资源流动,助力全球电信、能源等产业的创新升级。(柯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