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夯实“云谷”“数谷”根基 高质量发展再发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17: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可提供国际最高标准T4级机房,经过多年的实践创新,PUE(能源使用效率)值已低于设计标准1.27,达到业内世界领先水平,真正提供了绿色环保的‘信息能源’。”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2018年重点项目暨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A8、A10数据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彤童介绍着该信息园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加速发展,特别是2017年2月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成立以来,一大批大数据云计算应用项目落户新区。截至2018年5月底,百度、阿里、腾讯、网易、搜狗、上海证券、内蒙古银行等70余家客户“云聚”园区,涵盖IDC客户、GDC客户、EDC客户三大类型。

新区范围内已建成的中国电信等运营商数据中心机架使用能力已基本饱和,急需开工建设新的数据中心,以保障和支撑更多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项目的落地发展。

13日,中国电信开工建设的A8、A10数据中心,项目投资概算2.4亿元,建成后可安装机架4000余个,将进一步夯实中国电信云计算业务发展硬件基础,有效提升数据存储能力建设,助力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据陈彤童介绍,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项目总投资173亿元,占地面积1500亩,是目前亚洲规划规模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共规划设计42栋机房楼,1栋大型文体会展中心楼,定位为中国电信的云计算运营中心、IDC数据中心等多功能智能化综合云计算园区。目前,6栋数据机房楼已建成并全部投入运行,布局服务器近30万台。A8、A10数据中心工程顺利开工,标志着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第一期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表示,新区要在招商引资、优化环境、项目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不断掀起新区高端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以项目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项目建设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93个,总投资833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143亿元,项目涵盖生态绿化、基础设施配套、高端高新产业、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发展平台等领域。截至5月底,已开工重点项目16个,完成投资15.8亿元。(侯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