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昆明举行 南亚国家盼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0:1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怡全)在14日于云南昆明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南亚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国科技发展现状和成效,并期盼与中国进一步密切科技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大会主旨演讲中表示,南亚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处,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合作伙伴,我们愿在区域合作中,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与南亚各国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促进科技人文交流,共享创新驱动发展经验做法,带动各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共赢、多赢。

“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并利用科学技术大力发展本国的经济。”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吉瑞拉杰玛尼·波克瑞认为,在通过创新促发展方面,中国是值得南亚国家学习的案例。

“中国的技术实力有目共睹。进一步加强南亚国家和中国的科技合作,对于解决南亚国家的很多社会、经济问题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罕默德·提普认为,科技进步对于每个国家发展都很关键,很高兴在这几年,中国和巴基斯坦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呈指数级增长。

近年来,中国—南亚科技创新合作内涵丰富,在小水电、地理地质等领域共建联合实验室,支持双方机构开展长期务实的科技创新合作。

“科技研究要着力于解决人民面临的实际问题,比如环境安全、低成本住房、卫生健康等等。”斯里兰卡的参会代表认为,类似的研究南亚各国都可以和中国联系起来,提升研究能力和效率,让研究成果最终能够实际运用,造福人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