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5年将服务企业30万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4:5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舜达 吴帅帅)记者14日从浙江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浙江省推出“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行业联盟,到2025年,将承载30个行业级子平台,孵化10万款工业App,服务30万家工业企业。

据悉,“1”是指培育一个跨行业、跨领域、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N”是指培育一批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等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介绍,阿里云、中控技术、之江实验室将共同参与这个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打造一个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基础性平台。在此基础上,引导多方参与共建,围绕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电子制造、纺织服装、工程机械、供应链物流等行业,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行业级子平台。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将加快制定“N”的平台认定标准,2018年围绕重点行业、块状经济产业集聚区以及物流等特定应用场景,首批建设5至10家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子平台,初步形成“1+N”的平台体系布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