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上海久事集团战略合作 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5:2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腾讯公司与上海久事集团15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城市公共交通和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实现互联网新技术与传统交通产业的深度结合,推进上海智慧交通建设。

当天,由久事集团旗下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正式上线。上海市民和来沪游客在搭乘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微信小程序享受一键扫码乘车的便捷服务和公交换乘优惠。

区别于以往其他移动支付方式,“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的最大特点在于,无须下载APP、无需提前充值。乘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功能,即可轻松使用,而且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作为智慧交通创新应用的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的上线,是打造魅力上海、智慧上海的一项重要跨界合作创新”。

腾讯乘车码自2017年7月落地广州以来,已在深圳、广州、重庆、青岛、济南等60多个城市上线。此次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上线,是腾讯公司与久事集团在上海推进智慧交通的重要一步,为用户公共交通移动支付提供更多元选择。

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创建“公交都市”,并于去年荣获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久事集团旗下的公交、出租汽车、交通支付等业务积极拥抱互联网,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智能化、网络化水平。

目前,上海市已有近2000辆公交车可体验扫码乘车服务。根据计划,到6月30日全市支持扫码乘车服务的公交车将增加至5800辆。预计到10月底,可完成上海市公交车辆的全覆盖。

上海市交通委方面表示,上海市实施交通卡一卡通互联互通将遵循行业标准统一、结算平台统一、刷卡机具统一原则。这一互联互通标准在上海实现应用,将进一步加快长三角一体化交通互联互通建设的步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