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市长阿东:三亚将探索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6日17:0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16日,三亚市市长阿东在亚太金融论坛之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研讨会上表示,三亚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新业态,引进外商独资或控股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资金管理等金融企业,积极发展创新创业基地,建立健全与自贸区港发展的相适应的金融监管体系,努力创造条件探索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和国际离岸金融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616155941

三亚市市长阿东在研讨会上发言

据了解,今年来三亚市大力发展金融业,引进了国开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海南银行、阳光保险等金融机构,支持了三亚亚太金融基金小镇等产业平台做大做强。2013年到2017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过20%,高于同期地区生产总值12.5%的百分点,占全市GP比重7.2%提高到12%。目前全市金融机构93家,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到1677亿元。

阿东表示,三亚将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扩大金融开放,努力构建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流服务,争创海南自贸区金融创新业务在三亚试点,争取探索推进离岸金融发展。(王益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