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府重大项目融资将向更支持中小企业的银行倾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8日09: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姚湜)融资难始终困扰东北地区中小企业发展,制约地方经济活力。吉林省日前启动系列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在金融领域将建立中小企业信贷激励机制,包括将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力度作为政府重大项目信贷银行审定条件,鼓励银行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等。

据介绍,为鼓励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吉林省将建立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银行信贷与中小企业信贷倾斜挂钩制度,在确定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信贷银行时,将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力度作为审定条件。鼓励政策性金融机构与商业银行、贷款担保机构建立合作机制,采取投贷联动等多种形式,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吉林省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根据国家信贷政策,开发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增加信贷投入,提高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质量。鼓励银行单列小型微型企业信贷计划,建立适合小型微型企业特点的授信制度和信贷流程,降低信贷门槛,提高小型微型企业申贷获得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