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88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8日09: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雄鹰)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政府获悉,2017年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到8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说,深圳发起设立100亿元人民币丝路发展基金,开通深圳至明斯克、杜伊斯堡中欧班列等。

吴思康表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几个特点:一是以龙头企业为先锋,包括华为、招商集团等;二是以创新企业为主体,深圳参与“一带一路”产业合作的企业中,创新型企业占70%以上;三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圳企业根据当地消费市场的实际需要开发产品,以传音科技为例,2017年在非洲的手机出货量超过4000万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