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集团计划5年内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10亿新币税前利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9日17: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吸引了嗅觉灵敏的金融机构前来驻点谋发展。近日,华侨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钱乃骥表示,“目前我们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税前利润约为5亿新币,在5年后的2023年,我们有信心将这一数字翻倍至10亿新币。” 

钱乃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中国一个重要的经济区域,值得银行业在此深入发展。预计到2030年,粤港澳大湾区将持续增长并成为全球GDP最高的商业区,超过旧金山湾区和大东京湾。中国内地和大中华区是华侨银行关注的焦点,而粤港澳大湾区,对于华侨银行集团来说是一个越来越重要且将进一步开拓的区域。 

据悉,华侨银行第一家从新加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银行。多年来,华侨银行一直在中国持续运营并拓展网络,完成对总部位于深圳的永亨银行的收购后,华侨银行集团在华实现了较快规模的大幅拓展。目前华侨银行集团持有宁波银行20%的股权,并在其附属机构永赢基金中投资并持有28%的股权。 

钱乃骥介绍,以网络分布来计,华侨银行集团是粤港澳大湾区规模第四大的外资银行。在人力资源方面,目前华侨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大约3000名员工,并计划在5年内将这一数字提升到4200名。“这不仅是为了促进该地区的业务发展,也将为该地区‘走出去’的业务提供支持。 

此外,我们还计划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特别是深圳地区的资源,打造华侨银行的技术资源中心。” 

华侨银行宣布,目前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客户贷款约为350亿新币,每年实现15%的年复合增长,计划在5年后达到800亿新币左右。 

“粤港澳大湾区不仅将成为我们业务发展的重要区域,也将在其它方面为我们提供支持,包括运营支持和技术支持等。我们希望将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为集团资源聚集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推进和我们在该区域业务的持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持续增长的财富、贸易和资本流动将为我们提供大量的机遇,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华侨银行业务强劲增长的地区。”钱乃骥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