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启动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商务引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14:1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19日,上海龙湖宣布启动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服务平台——龙湖闵行中心。该综合体项目将以办公、商业、长租公寓、文化中心等多业态融合的形式,打造上海南部科创产业综合体。 

上海市闵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闵行中心是闵行产业航空母舰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包含了商业综合体项目,也是上海南部地区重要的社会服务配套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闵行中心为典型的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综合体,该项目紧邻上海轨交5号线剑川路站,建筑面积约34.3万平方米,服务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的创新发展。在该项目中,龙湖与上海申通地铁合作,投资千万元升级改造了剑川路轻轨站,将站点设计与闵行中心融为一体,用风雨连廊连接起站点和购物中心。 

据龙湖方面介绍,龙湖闵行中心被因地制宜地植入复合功能,以营造和激发科创商务综合空间的活力,其中业态包括联合办公“一展空间”、美国WELL健康认证的甲级办公楼、销售型花园联排、大平层商办等产品,既满足了区内企业从创业到壮大全生命周期的办公需求,也满足了区域内产、学、研多类别机构的深度融合。 

此外,该项目还引入了购物中心龙湖天街、品牌长租公寓“冠寓”,以及文化艺术中心等多业态空间,使得区域内的消费者在步行可达的“15分钟生活圈”内,即可获得创业孵化、智能园区、健康办公、商业消费、品质租住、文化艺术等多重服务。 

“为了让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区域的客户获得更良好的消费体验,闵行中心内的天街经研究创业者的消费习惯与需求,规划和营造了18类场景,从而丰富区内的个性化体验式消费。”上海龙湖总经理温介邦说,闵行中心是龙湖在上海建造的第五座综合体,“一核心、两服务、三生态”是龙湖产业体系内涵,即以企业为核心,提供空间服务和软性服务,构建产业生态、商务生态、生活生态。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上海龙湖同时发布了全景业务战略:即网格化布局四大主航道业务及养老、产城等创新业务,实践业务数据化、数据服务化、服务产品化、产品平台化、平台生态化、生态智能化的“空间即服务”战略。 

温介邦认为,上海的城市发展已经从扩大规模升级为多中心布局、空间升级的阶段。在“空间即服务”的战略创想下,龙湖正致力于做最优秀的空间运营商。“未来,上海龙湖将继续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不断提升空间运营解决方案,在产品和服务层面持续创新,通过数据和技术的平台能力,实现人和空间的高效连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