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跨境科创中心20日揭牌

中国证券网2018年06月20日14:46分类:区域经济

以“跨境并购与创新”为主题,聚焦生物制药、大数据、智能制造三大领域的“X-SUMMIT全球并购与中国创新峰会”20日在上海自贸区外高桥保税区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科创中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也于今日正式揭牌。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兆杰当日致辞称,“这既是依托全球顶级科创资源和外高桥保税区配套营商环境的叠加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专业权威性的自贸区科创峰会品牌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强化区域科技创新功能,提升区域科创产业能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他还表示,“我们将在国家和本市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对标国际通行规则,进一步深化制度创新和功能创新,进一步提升区域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为科创企业参与全球协同研发创新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共同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打响‘四大品牌’作出不懈的努力。”

“我们要做创新自由贸易园区的运营商。”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在峰会上表示,要引领整个外高桥保税区这块热土在经济总量、经济结构、经济水平等各方面的表现更国际化、更有国际竞争力。

刘宏还表示,“中国资本在全球资本格局中的崛起,这就是当下一个非常大的‘风口’。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则是另外一个非常大的‘风口’。”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外高桥集团股份及其旗下企业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积极探索实践“资金走出去加产业、技术、人才引进来”的产业链招商模式,在巩固发展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先进制造等传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努力培育创新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开放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大力打造生物医药、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三大产业生态圈”,在项目集聚、功能培育、产业升级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记者 宋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