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新沁园门店将达千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09:5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长安)重庆新沁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袁国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新沁园在重庆、成都、贵阳等西南地区的门店总量将达到1000家;之后将通过与不同地区的品牌合作等方式,从西南地区走向全国市场,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烘焙品牌。

重庆沁园成立于1989年,太古集团在2015年收购了其65%的股份,并于2016年完成了全资收购。太古集团入主后,公司重点进行了品牌升级、服务提升和食品安全保障,将原来的14个logo进行了统一,并在今年完成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每个月推出的新品达到6-10个。2018年,新沁园成功完成搭建ERP(企业资源计划)和SAP(企业管理解决方案),这将为以后的产品设定和活动设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与此同时,重庆新沁园不断扩大在重庆、成都、贵阳等城市的覆盖面,门店数量不断增加。仅2017年,公司就新增加了180家门店,目前门店总数已超过660家。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新沁园于去年初推出了针对内部员工的合伙人计划,将门店店长发展成为公司合伙人,其收入与门店收入和水电等成本挂钩,改变了过去门店店长“工资+提成”的收入模式。2018年,重庆新沁园开始开放对外加盟,与原有门店实行统一的服务标准、品质标准、活动标准。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多的便利,今年新沁园将开设更多的社区门店。

在不断增加门店数量的同时,新沁园大力加强新零售渠道的整合。目前,新沁园已形成自己的新零售发展策略与方式:第一步,通过门店、自媒体、第三方平台等全网的接触点触达消费者;第二步,用促销优惠等引流策略吸引消费者目光;第三步,通过门店微信群等方式与消费者互动,引导他们交易;第四步,引导消费者复购,形成一个闭环。目前新零售在新沁园销售总额中占比在10%左右。通过新零售渠道所积累的客户大数据,公司能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为新品开发、门店选址、产品投放等提供数据支撑。

袁国恩表示,传统零售模式更关注人流跟物流的结合,而在新零售模式里,信息流成为一个重要因素。以前门店更多选择在商业区搭建,用高租金去解决人流问题,但现在对人流的依赖可能会慢慢淡化。因此,今年公司会开发一些更有潜力的小区,而不是仅在商业街开设门店。同时公司正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尝试一些新的模式,包括现在零售行业非常火爆的智慧餐厅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