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召开房地产市场调控会议 稳定住房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14:2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子儒)20日,长春市召开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住房价格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落实国家和吉林省政府关于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的部署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对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加以解决。 

严格治理违规炒房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秩序。长春市房地局局长李晓曼介绍:对新办预售、已批预售但售价偏高或变动较大的商品住房严格审查,存在价格异议的暂停办理预售和网签;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上市;建立巡查制度,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中,对发现认筹、认购、收取定金等违规销售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罚。 

严肃处理违规开发建设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通过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等措施规范市场。对不诚信且不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直接列入诚信“黑名单”,限制房屋销售和开发行为。长春市副市长周贺表示,未来还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政府要对失信企业加强监管和处罚。 

李晓曼指出了当前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过程中存在的4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并明确了下步工作措施。参与会议的万科、新星宇等6家企业表示,将积极落实长春市各项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诚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约束企业自身经营行为,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长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