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机组计划7月实现与外电网连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3日09:1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敬)记者22日从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获悉,台山核电机组目前处于低功率试验平台,计划7月份实现与外电网连接,第三季度实现满功率运行。

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台山核电项目成为欧洲先进压水堆技术(EPR)全球首堆工程。2018年4月10日,《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颁发,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4月16日完成堆芯核燃料装载,进入运行阶段。

这位负责人说,2018年5月22至25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检查组对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临界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核安全检查,确认了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临界前调试阶段的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与核安全有关的活动处于受控状态,首次装料后调试和定期试验项目按计划开展,首次装料检查中提出的整改要求得到落实,首次临界前的准备工作满足要求。同时针对临界前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要求临界前完成整改。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进行了认真整改,经国家核安全局本部和华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确认整改完成后对临界控制点进行了释放。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于6月6日成功达临界。

他表示,国家核安全局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法规要求,依法依规实施监督管理,强化过程监督和安全审查,确保安全技术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按法规要求公开安全许可事项和监督检查报告信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