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强区放权”首批下放76项事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3日16:3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把“强区放权”作为2018年深化“放管服”的重点,近日下放首批76项事权。

针对市区权责不对等、企业或个人市区“两头跑”等问题,哈尔滨市下发《关于“强区放权”改革第一批下放76项事权的通知》。企业正常退休审核、旅游纠纷投诉调解、公益岗位人员招补录……首批下放事权主要包括审查审批、监督检查、备案证明等,范围包括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城市6区。

此次“强区放权”是哈尔滨市以改革优化制度供给,提高行政效率的具体举措。哈尔滨市将坚持减上补下、充实基层原则,重点做好市直放权部门与各区承接部门事权交接,并密切跟踪实施情况。据悉,后几批下放事权正在加紧酝酿和准备实施当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